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1-16 10:26:38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刘晓凯蓝绍敏等参加

  1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听取省直机关和全省国企、高校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入阐述了贯穿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问题,是一次抚今追昔的政治引领、强国复兴的赶考动员、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上下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真抓实干、担当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俱进学习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论断,切实用以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实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将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始终,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策略活力,时时对标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结合实际制定务实管用的具体策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论述,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巩固发展全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总结好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结合实际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传入我省。要深入研究本轮疫情的新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新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做好万全准备,主动排查风险、及时发现风险、有效处置风险,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摆在更突出位置,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要全力稳住经济运行,围绕“四新”“四化”等重点领域,抓紧开工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投产项目产能释放,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有针对性地扩大最终消费和有效投资。要全力稳住基本民生,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有力有效解决“两拖欠”问题,抓好重点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要全力稳住社会大局,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道路交通、煤矿、建筑施工、农村冬季取暖、危爆物品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更好推动党建和业务贯通融合,以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机关、国企、高校党建成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机关建设、企业发展、办学治校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7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