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民2022新年新消费年货清单有点“潮”

2022-01-17 09:45:56  来源: 贵州日报

  春节将至,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忙着采购年货。记者在贵阳市走访中发现,随着时代的变迁,如今的年货种类有点“潮”。

  在国贸逸天城购物中心地下商场,市民张雪给记者展示了她的购物车,“保健品、按摩仪是给父母的,香薰机是送给闺蜜的,面膜和化妆品是给自己的。”张雪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过年吃的东西平时都能吃得到,所以在她的年货清单里,会将春联、坚果、保健品等传统年货送给长辈,送自己时则选择了“为热爱而买单”。

  记者走访一圈发现,年轻人在年货的选择上会更加注重潮流新品。如某美妆品牌店,商家新推出的一款潮流口红销量激增,成为众多女孩送自己送朋友的新年礼物首选。

  在贵阳亨特购物中心,市民蒋勋看中了一套价值2000多元的音响,他说这是辛苦一年后送给自己的一份“年货宠爱”。“单身时总是将就着生活,现在有了自己的家,就要讲究一下生活质量了。”蒋勋笑着说,除了音响之外,他今年还准备给家里添置一些融合了智慧科技的智能家电,如扫地机器人、智能摄像头等,让生活拥有更美好的体验。

  受疫情影响,“居家过年”成为了春节的热门词。对于有孩子的家庭而言,利用难得的春节假期好好陪伴孩子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我们准备在春节期间全家尝试户外徒步和野餐,给孩子一个全新的体验。”家住云岩区渔安新城的市民李娟告诉记者,为实现计划,他们一家早早就拟定了今年的年货清单,除了衣服、零食、玩具等常规商品外,还多了许多户外装备,如帐篷、睡袋、烧烤架等,希望在延续往年“吃好”的基础上,也让“玩好”的需求得到满足。

  “目前清单上的产品已基本购全。”李娟说,尽管平时忙工作和陪伴孩子,留给自己逛街的时间越来越少,但临近春节,办年货的习俗不能少。“贵阳市的‘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为我们补齐了各种公共服务短板,妥帖照顾烟火日常,现在出门走几步就能‘一站备齐’生活所需,个别特殊年货也能通过网购‘一键到家’,感谢我们遇到这个好时代。”(记者 田菊)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8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