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交警“六大措施”护航2022年春运

2022-01-17 18:24: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17日电 17日上午,2022年贵州省道路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启动日活动在贵阳举行。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张笛华 摄)

  据悉,活动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方平台直播的方式,分析研判今年贵州道路春运交通安全面临的“六大挑战”,曝光发布交通安全隐患清单,倡导少出行就地过节,出台“六大措施”护航2022年春运。

 

  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赵亚钦致辞。新华网发(张笛华 摄)

  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赵亚钦在致辞中介绍,贵州春运交通安全面临“六大挑战”:客货运流集中;恶劣天气频繁出现;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农村交通安全隐患增多;非法拼车包车、非法营运车辆;疫情防控新形势。

  针对面临的挑战,贵州省交通管理部门将落实“六大措施”: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强化路面秩序管控;密切部门协作联动;广泛宣传警示提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维护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当天,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倡议书》,倡导大家就地过节、减少出行,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安全文明出行。同时,还发布了“2021贵州省公路客运企业交通违法前十名”“2021贵州省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前十名”“2021贵州省酒驾醉驾交通违法前十名”等企业及个人12份曝光清单,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推动企业、个人切实加以整改,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据预计,春运期间贵州省高速公路交通总量将达到4350万辆,日均约108.75万辆;普通干线公路日均断面交通量为3800辆/日,同比2021年下降5%。(实习生 张笛华)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