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第二党支部努力创建“四型”支部,助推分行向“4+1好”目标前进

2022-01-17 17:27:47  来源: 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2021年,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第二党支部在分行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带队伍、拼市场、提质量、强合规、控风险的工作理念,全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廉洁型党支部,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信贷及评审工作实现新突破,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全面助推分行“4+1好”发展。

  聚焦提水平和强能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发挥党建在支部学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合理安排党日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计划以及重点学习篇目,定期开展研讨交流,并通过“走出去”观看历史纪录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丰富和深化学习成果。开展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党员讲微党课活动4次,召开党员大会13次,开展主题党日13次。建立支部内各处室定期“三学”制度,重点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和重要会议精神、业务制度及典型案件,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实现学在日常、管在平常、抓在经常。依托“e学院”进一步丰富学习深度和广度,强化个人自学,全面提升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学史力行的坚强意志和强大动能。

  聚焦提活力和走前列,打造创新型党支部

  把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点,以党建推动业务工作创新发展。坚持以创新为动力,以创新谋发展,树立创新思维,增强创新意识,鼓励创新思想,在工作中形成想创新、敢创新、会创新的良好氛围。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总分行联动,实现分行首笔国际金融组织转贷资金落地,并通过分行主动推荐和紧密联系,助推总行近年来首次成为某国外投资银行转贷款资金的国内代理行;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政策,实现双碳政策、保煤供电、绿色信贷等项目的迅速落地;多措并举,深化银政企合作,通过与省金融办、省银保监局及其分支机构搭建对接机制,深挖全省各地州企业融资需求,实现我省进出口百强、制造业百强、省重大项目库等多个项目的突破;优化内部审批流程,通过提前介入、共同设计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项目审批质效。

  聚焦促发展和强主责,打造实干型党支部

  发挥党支部方向盘、压舱石的作用,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分行党委“六个着力,六个坚决”工作要求,将党建和信贷任务细化到人、量化到岗。立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以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服务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为核心目标,不断提升信贷支持精准性,实现分行提前半年全年完成人民币新增任务计划。截至2021年末信贷余额达到423亿元,较年初增长67.77亿元,政策性贷款余额及占比持续“双升”,不良贷款全面清零。全年较好实现规模增长、结构优化、质量优良、效益提升目标。

  聚焦筑思想和守底线,打造廉洁型党支部

  坚持以廉洁为基础,促使廉洁型党组织成为共产党员永葆先进的动力源泉,全面筑牢党员干部合规守底、廉洁自律的思想认识,努力构建党员干部“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一是从党员领导干部抓起,以主要领导、重要岗位为廉政风险分析重点,对客户选择、业务办理、定价流程等进行重点管理,识别风险因素;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坚决抵御各种腐朽落后思想文化的侵蚀,永葆清正廉洁作风。二是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通过收看专题党课、观看廉洁教育片、聆听先进报告、参观教育基地、相互谈心交心等,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洁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2022年,分行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化支部建设,立足主责主业,不断挖潜拓新,真抓实干,奋勇向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以“四型”支部助推分行实现“客户好、质量好、效益好、管理好”及“结构指标看齐好”的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3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