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稳定

2022-01-18 09:27:29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 始终保持高度警醒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稳定

  1月17日,在参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随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强调,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须臾不可放松。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省领导李再勇、王世杰、陶长海、谭炯、吴胜华、李睿、蔡朝林、郭锡文参加。

  李炳军指出,过去一年,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要清醒地看到,安全隐患仍然不少,今年以来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反思、高度警醒,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注重系统性解决问题,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李炳军强调,要大力开展燃气和危化品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健全完善各环节、全链条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切实堵塞安全漏洞。要着力整治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问题,严格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和施工队伍资质监管,从严从重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强雨雪凝冻天气和节假日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加大“打非治违”力度,防止伤亡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抓好煤矿生产安全,严格落实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切实加强煤矿瓦斯等重大灾害防治,加快推进煤矿机械化智能化改造,确保全省煤矿生产安全,确保电煤稳定供应。要持续抓好消防、公共场所、非煤矿山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李炳军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严格落实市县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及追责问责相关规定,全面开展督促检查,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以责任压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确保全省人民安全过节,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