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民营公司:响应政府号召 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2022-01-18 18:39:54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苏海光对车间生产设备进行检查登记

  春节即将来到,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坐落于七星关经济开发区的贵州陆海龙腾鞋业有限公司大力倡导员工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行。

  苏海光是贵州陆海龙腾鞋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安全员,老家在河南省开封市,自从公司2019年入驻七星关经开区以来,他就一直在公司工作。因为疫情,他连续两年没有回家过年和父母团圆。今年,他同样选择了坚守。

  “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普通公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给国家、社会添乱,父母知道我不回来,也理解和支持我。”苏海光说。

  春节不回家。除积极相应政府号召外,苏海光有自己的“算盘”。作为公司生产车间的安全员,他深知,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哪怕是有事不在工厂,他的心时刻都惦记着。

指导工人打包装箱

  “负责厂区安全就是我的工作职责,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苏海光说。每天早上,苏海光都会在车间各个生产区域检查设施设备,在各个工人岗位上巡查,提醒工人佩戴口罩,指导技术人员运输产品。工作中的他严谨细致,认真负责,“过年期间也存在安全隐患,为保证来年生产正常运作,我每天都要来厂里检查。”苏海光说。

  为帮助外省员工能够在当地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贵州陆海龙腾鞋业有限公司计划制定多项贴心、暖心保障措施,用情真意切的行动,保障外省员工就地过年过得安心和舒心。

  贵州陆海龙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丽娜介绍,针对就地过年的外省员工,公司将尽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后勤保障工作,在吃住方面给予他们福利,发放春节慰问品,让留在企业过年的员工过一个暖心春节。

  同时,公司还组织车间负责人开展员工引导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减少因流动而引起的疫情防控风险,并根据政府最新防控政策,准备防护物资,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保证节后顺利复工复产。(韩园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