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自治县2022年招生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18 12:09:00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日前,紫云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组织召开2022年招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荣贤主持。会上,陈荣贤就全省中小教师专业能力素养测试工作、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教师寒假专业素质提升、“双减”寒假期间工作、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等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科就2022年招生工作强调,2022年招生工作要抓住关键时期,早启动,早安排、早落实,加大工作力度,找准招生工作黄金时期,做好招生宣传和引导工作,为紫云教育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周文科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定好招生盘子。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包保责任,不折不扣完成招生工作各项任务;二要明确工作机制,定好招生调子。完善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局长制,动员小组校长制,入户小组师长制,监督小组股长制,形成闭环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层层抓落实,步步见效果;三要明确责任分工,搭好招生的架子。明确职责,统一调度,做好升学政策解释,确保招生工作高效有序;四要明确方法措施,开好招生的方子。强化摸底排查,制定和完善“一生一案”,针对个性情况,积极做好引导工作;五要明确纪律要求,用好招生的鞭子。强化招生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运用,对工作敷衍、慢落实、不落实进行追责问责,对工作完成较好的进行表彰。全县中心学校校长、中学校长、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吴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