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客运东站安顺火车站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2-01-18 18:24:41  来源: 安顺日报

  1月17日,2022年春运大幕开启。

  当日,记者来到安顺客运东站。在进站口,旅客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并测量体温后有序进站购票、乘车,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登记后可进站。在购票窗口,旅客按照间隔一米线的规定排队购买车票。

  春运期间,安顺客运东站除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外,还在进站口与出站口都设置了监测点,对旅客的“两码”和体温进行监测。同时安排医护人员轮班值守以应对突发情况。

  据安顺汽车运输公司客运总公司总经理李德彪介绍,在春运前期,安顺客运东站便对各项疫情防控物资进行了储备,并调度了30辆大型客车作为应急车辆,以便应对客流量增加及如发生突发情况及时输送客源。

  记者在安顺火车站了解到,该站除每日不间断地对站内所有区域进行消杀,旅客进站前检查口罩、“两码”和测量体温外,在站内,要求候车室的旅客佩戴好口罩并安排工作人员随时提醒。同时要求售票大厅内购票的旅客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进行购票。

  据介绍,安顺火车站在节前已对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开展了突发处置、反恐防暴、恶劣天气应急处置等应急演练。春运期间,安顺火车站将开行客列车35趟,其中加开列车11趟,主要为广州、江浙方向。(记者 郭黎潇 卢维)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