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2-01-18 18:11:58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1月16日,遵义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正伟、副组长郭万才到会指导,杨正伟作讲话。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魏树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薇,市政协主席汪海波,市委副书记、红花岗区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潘大福,以及在家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杨正伟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遵义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高站位认识、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效能落实,尤其是把弘扬遵义会议精神作为最大特色亮点,实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遵义市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加历史自信、践行宗旨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推进自我革命、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魏树旺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市上下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注重以上率下、红色传承、为民办事、服务大局,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有声有色、有力有效、走深走实。通过深学百年党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取得了思想理论武装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激情更加高涨、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红城遵义形象更加靓丽的显著成效。

  魏树旺强调,要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真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遵义合格答卷。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坚定历史自信,勇担历史使命,坚持从历史方位、国家战略、全省发展“三个维度”看遵义,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统筹“三大建设”、构建“七大体系”,积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宗旨意识,践行为民初心,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要增强斗争精神,战胜风险挑战,保持和巩固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以革命先辈先烈为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在抓好党内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抓好全社会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凝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黄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精准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千方百计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要项目化、清单化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上,集中播放观看了遵义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科研、文化、卫生机构及中央和省驻遵有关企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和新蒲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李培松)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