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统计系统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1-18 14:44:38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1月12日,遵义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遵义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李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监督意见》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监督意见》的精神实质;三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监督意见》的贯彻落实。

  市统计局各科室负责人对2021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近期重点工作分别作了安排。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涂正晖在会上作了工作要求,一是各县(市、区)要按照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报表工作;二是数据核实、评估、分析工作要有序推进;三是着于开门稳,实现开门红工作;四是积极主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好培训、指导调研工作,建立协作机制,当好参谋助手。

  最后,李强强调,一是全面检查1—12月的数据,年前对有干扰的情况要开展统计执法;二是要高度重视入退库、劳动工资统计等工作;三是做好节前节后的安全工作、廉洁过节、保密工作等;四是做好统计宣传、意识形态,执行好统计制度,发现问题必须严肃查处;五是各县(市、区)要做好统计工作日记,全面记录履行职责的情况。

  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主持。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新蒲新区统计局,市统计局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