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农业执法 保障“菜篮子”安全

2022-01-18 11:58:32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2021年以来,遵义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农业执法队伍,紧盯民生焦点,不断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违法行为,保障了农业产业健康发展,确保了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

  一是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安全。结合农时特点,在种子销售旺季组织对种子销售企业和门店开展农作物种子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市场经营的主要农作物种子是否审定和登记、种子标签是否规范等问题,切实维护种子市场秩序,确保农业生产用种安全。2021年,共查办种子行政违法案件134件,其中假种子案2件,经营未经审定或备案种子案27件。

  二是保障农业种养用药安全。组织开展春季农资打假、夏季卫生农药专项整治、秋冬季粮食安全等行动,保障化学农药产品质量、农药标签合格率和规范经营。全年共查办农药案件253件,其中查处经营违规草甘膦等化学除草剂案件37件,集中销毁假劣农药兽药32吨。

  三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以茶园、菜园、果园、养殖场、屠宰场为重点,开展农产品质量抽检,严肃查处私屠滥宰和屠宰、经营、运输过程中未依法检疫动物产品等行为。全年共查处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163件,其中动物产品检疫类案23件,农产品检测不合格案18件。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