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民宗局:引资助学 情暖莘莘学子

2022-01-18 18:12:21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近日,黔南州民宗局深入都匀二中、独山县民族高级中学、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开展“引资助学、情暖莘莘学子”助学金发放活动,为79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118500元。以引资助学活动,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沐浴党的阳光,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从去年5月开始,黔南州民宗局积极发挥州天主教爱国会桥梁作用,采取自愿申报、现场核实、层层审核等方式,全面了解申报的200余名贫困学生的家庭信息、致贫原因和贫困程度等基本情况。最终确定对黔南州都匀二中、独山县民族高级中学、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共79名学生开展资助活动,以每名学生发放1500元进行资助。

  在现场发放仪式上,发放组鼓励受资助的学生要敢于正视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要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练好本领,常怀感恩之心,长大成才后将爱心永恒传递下去,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受资助的学生纷纷表示,这次助学金的发放,不仅给我们带来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给予了我们巨大的鼓舞和鞭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将以具体的实际行动,克服一切困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杨光平)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4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