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

2022-01-18 18:26:24  来源: 黔南州委宣传部

  1月15日,黔南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在都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全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做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州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砥砺初心使命,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斗志昂扬奋进新征程,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

会议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文松波到会指导。州委书记、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德智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钟阳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毅,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冉博,州政协党组书记瓦标龙,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州法院、州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松波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黔南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结合全省“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坚持守正创新、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党课、专题培训、专题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其特色和亮点主要体现在突出忠诚核心,坚持示范引领,政治站位不断提高;突出关键少数,强化分类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地方特色,用好红色资源,宣传宣讲有声有色;突出民生重点,实事落地落实,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增强。要进一步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唐德智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总要求,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以同步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为助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始终坚持学史明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学史增信,在补钙铸魂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坚持学史崇德,在传承弘扬上下功夫,进一步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始终坚持学史力行,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了能力水平。

  唐德智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州上下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以赛促学、以考促学、以督促学”,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趣味性。探索创新“三学两宣”“518”宣讲等模式,实现了党史学习多渠道、宣传宣讲全覆盖、深入群众活起来。既注重用好正面典型强激励,又注重用好反面教材强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见贤思齐中强化干事担当,在警钟长鸣中增强抵腐定力。构建需求由群众提出、问题由党员干部解决、过程由群众监督、成效由群众评价的办实事链条,确保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也形成了一些新的认识:政治统领、思想引领是前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是关键,学用结合、互促互进是根本, “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是保障。

  唐德智强调,全州上下要以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为重点,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为目标,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牢掌握黔南发展的历史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落实新的发展蓝图,展现新的气象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持续保持政治定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感悟思想伟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凝聚发展合力,奋力书写黔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持续保持党建恒力,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发挥机制效力,不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钟阳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把学党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人民至上,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和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要坚持担当实干、奋力争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着力实施“六大引领工程”,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谱写高质量发展黔南新篇章。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州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州各高等院校、州属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在匀各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