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户外劳动者取暖点温暖人心

2022-01-18 18:37:30  来源: 黔西市委宣传部

户外劳动者在临时取暖点烤火

  “自从在这里建了取暖点,在外面上班总算也有一个烤火的地方了,再也不用受冻了,现在休息的时候来这里烤烤火,大家一起聊聊天,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在黔西东门大桥的临时取暖点内,一名农民工朋友高兴地说道。

  寒冬以来,黔西市总工会联合相关单位在城区多地增设户外劳动者临时取暖点,在里面放置了小太阳取暖器、饮水机等设施,让户外劳动者和等待务工的农民工在这里有了遮风避雨和取暖的地方,走进黔西的每一处临时取暖点,都能看到聚集不少的农民工在这里交流工作心得和唠家常,画面非常温馨。

  据黔西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潘琴介绍,户外劳动者临时取暖点,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总工会联合行政综合执法局、属地办事处、爱心企业等在农民工聚集地(城区东门大桥、五岔路、小转盘、向阳桥)等地,依托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增设临时取暖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取暖、饮水、充电等服务。每个取暖点由综合执法局安排专人进行日常管护,禁止采用炭火等含有安全隐患的取暖设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李敏 潘琴)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