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卫生健康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在都匀举行

2022-01-18 17:40:37  来源: 黔南州委宣传部

州委书记唐德智出席。(冯小东 摄)

  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钟阳讲话。(冯小东 摄)

丁毅副州长主持。(冯小东 摄)

  1月17日,黔南州卫生健康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都匀举行。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黔南州委副书记、州长钟阳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可建,黔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文永生,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诗词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丁毅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冯小东 摄)

  签约仪式上,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丁毅与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智勇,中国医疗器械贵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国药器械贵州黔南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海现场签署了黔南州卫生健康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合影。(冯小东 摄)

  据了解,黔南州卫生健康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是利用大数据、智能化等先进技术与全州卫生健康服务深度融合,整合全州医疗资源,打造5大平台应用功能,为老百姓建一个全生命周期的自我健康管理平台、为医务工作者建一个便捷高效的操作平台、为管理者建一个精细化管理科学决策平台、为行业监管者建一个实时有效的监管平台、为社会建一个安全医疗数据共享平台。平台建成后,将打通全州卫生健康信息化的各个壁垒,消除数据孤岛,实现卫生健康领域数据的整合、共享、开放、利用,推动全州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提质增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有序流动,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便捷度,助力全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签署合作协议。(冯小东 摄)

  钟阳指出,近年来,黔南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卫生健康事业取得良好成效,抗疫、战贫两场大考交出满意答卷;医改工作亮点纷呈,获得国家和省的表彰奖励,在信息化赋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黔南州人民医院“5G+应急救治”、黔南州中医医院急诊科“5G+急救”项目获得2021年工信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示范。实施黔南州卫生健康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是践行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迈开实施“智慧黔南”引领工程重要一步,也是“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具体行动。黔南州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惠的政策、最周全的服务帮助项目早实施、早建设、早见效。

  黔南州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秀和同志作项目介绍。(冯小东 摄)

  李可建指出,黔南州卫生健康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的谋划推动,是深入贯彻落实谌贻琴书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建设现代化新型基础设施、推动数据价值化”五个方面工作要求的具体载体,对更高质量推进黔南州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提升黔南州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黔南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卫生健康委将高度关注,全力支持推进黔南州卫生健康大数据平台项目建设,在政策、项目、资金等各方面给予黔南州倾斜和照顾,加强项目的技术指导,促进项目早日建成见效。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可建讲话。(冯小东 摄)

  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州医疗重点学科带头人、县级医院代表、中国医疗器械贵州公司、国药器械黔南公司、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中国电信黔南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新闻媒体等参加签约仪式。(黄颂凯 冯小东 朱丽)

  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智勇致辞。(冯小东 摄)

  中国医疗器械贵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国药器械贵州黔南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海致辞。(冯小东 摄)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4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