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银行与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1-19 10:51:37  来源: 贵阳银行

  1月18日上午,贵阳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卫东,贵阳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海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谢嘉,党委委员、副行长、工委主任蒋云志,行长助理高智钢,贵阳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盛军,党委委员、副行长梁宗敏、李松芸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梁宗敏主持。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张卫东在致辞时说,贵阳银行是西部上市城商行排头兵,是贵州新发展重要助力者,成立25年来,始终践行价值金融创造者的使命担当,为区域经济社会“疏通血脉”,为地方发展“增补动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扎根贵州37年来,始终将服务贵州、服务贵人作为己任。在新发展阶段,如何更好发挥金融力量,以更高视野、更大格局服务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当前外部环境面临很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需要各家金融机构在有序竞争的基础上,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过去,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与贵阳银行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天举行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为双方新一轮的合作共赢拉开崭新序幕,期待双方持续创新互利互补性合作,打造贵州“银银合作”新典范。

签约仪式现场

  张正海在致辞时对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长期以来对贵阳银行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是贵州省内实力雄厚、服务优良、信誉卓著、电子化程度一流的驻黔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业务范围广、体量大、品种丰富、客群基础强。贵阳银行作为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近年来立足地方发展,狠抓经营管理,业务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双方将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开启合作新篇章,全面拓展业务合作领域,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为贵州乡村振兴、“四化”建设、“强省会”五年行动等重大战略部署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签约仪式上,蒋云志、盛军分别代表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和贵阳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出席仪式的领导参观贵阳银行企业文化展示中心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同业交流、业务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国有商业银行与地方性商业银行的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贵阳银行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6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