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深挖细照“五梳理” 推动发展高质量——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召开部门工作汇报会

2022-01-19 11:07:28  来源: 黔农在线

  “这次汇报会形式新颖,主题聚焦,辣味十足,让我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大有收获。”近日,三场别开生面的部门工作“五梳理”汇报会在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一一走上讲台,围绕2021年怎么看、2022年怎么干,认真梳理工作、梳理问题、梳理原因、梳理目标、梳理措施,让大家感触甚多。

  三场汇报会,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过去一年履职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奋斗目标、措施打算。厅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督查处分别对各处室工作做点评,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提出评议意见、指出努力方向。

  “刚开始的时候,有的处室问题找的不准不深不透,主要负责同志没有把自己摆进去,但随着工作的推进,大家问题越理越准确,思路越理越清晰。”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集智在认真听完24个处室的汇报后强调,“要做好新时代的‘三农’工作,就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认清问题、剖析原因,找准要害、补齐短板,突破难点、总结经验,增强信心、明晰目标,在新的一年争取新成绩,为推进全省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厅党组成员、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均在点评时指出:此次会议,是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五梳理”,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进一步找准了问题,提振了精气神,为即将召开的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为更好地推动来年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悉,2021年上半年,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农业农村厅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三找三定开创工作新局面”活动,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认真查找工作中的难点、风险点、创新点,研究找准工作思路、目标、措施,为推动全年工作把脉问诊、加油鼓劲。此次“五梳理”汇报会,就是结合“三找三定”情况,回顾一年来工作情况,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和风险隐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谋划部署2022年工作夯实基础。

  厅党组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总师,省委农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