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焦“强省会” 推动高质量发展 花溪区经开区“强省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01-19 14:32:21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1月17日,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主持召开花溪区经开区“强省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盘点总结2021年“强省会”行动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花溪区、经开区“强省会”行动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讲话,花溪区、经开区“强省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或发言。

  许俊松指出,“强省会”行动实施以来,花溪区经开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有力推进各项工作,顶层设计不断完善,方法措施不断优化,工作成效不断显现,能力作风不断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22年是“强省会”行动深化之年,是花溪区、经开区、贵安新区融合发展的深化之年,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花溪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花溪区“两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花溪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履新的第一年。花溪区经开区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力争“开门红”。

  许俊松强调,要紧盯“一个目标”,即到2025年花溪区经济总量要突破1000亿,经开区工业总产值要达到1000亿以上,实现“双千亿”目标,在确保完成今年市下达指标的基础上,稳扎稳打、自我加压,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尽可能争取更好成绩,为完成2025年目标打牢基础、提供支撑。

  要强化“双向发力”,一方面,要千方百计拓增量,把招商引资摆在突出位置,主动出击、精准招引;另一方面,要千方百计优存量,推动产业园区提质增效,推动项目建设加快见效,推动存量企业做大做强,推动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坚持增量、存量一起抓,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要抓实“三个链条”,一是抓实责任链条,构建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二是抓实工作链条,形成从工作安排到落实的闭环;三是抓实要素链条,打通项目落地的制约瓶颈,强化要素保障。

  要保持“四种劲头”,要有真抓真管的实劲,要有敢为人先的闯劲,要有善作善成的巧劲,要有“人一我十”的拼劲,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干字当头,一抓到底,做到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确保实现“强省会”行动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

  徐进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理清思路,统筹谋划“强省会”工作;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不断增强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勇气智慧,不断提高破解经开区发展难题、增强经开区发展动力、厚植经开区发展优势的能力水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走好在新时代“强省会”赶考之路。

  各乡(镇、街道),花溪区、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任雪萍 孙操)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