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2-01-19 15:09:00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1月17日,安顺经开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石伟凡到会作指导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代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强调,经开区上下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一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玉冬,区领导雷珺茗、宋晟锟、黄壮羽、程蜀州、谢登峰出席会议,各专项委员会副主任,各镇(办)、新型社区、区直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及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参加。

衡亮 摄

  石伟凡指出,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可圈可点,呈现“五大特色做法”:引领“有力”,学习教育成果丰;治理“有招”,干部作风转变大;调度“有方”,经济发展赶超快;推进“有序”,环境变样看点多;为民“有心”,人民群众得幸福。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干事敢担当,让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在经开区形成“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环境大改善、经济大发展”良好局面。

  代敏指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经开区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经开区党员干部在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中接受了政治洗礼、在系统学习党的历史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中践行了根本宗旨、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中赓续了精神力量、在知行合一落地转化中开启了崭新局面,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学思践悟中得到一些有益的启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以上率下。

衡亮 摄

  代敏强调,经开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上,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不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于一丁在主持会议时要求,经开区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和成效,让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在经开区形成“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环境大改善、经济大发展”良好局面,把党史学习化作为民服务的动力,以更加务实作风、更加为民举措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兼顾,用新的思维谋划,用新的举措推进,按照省委“1234”战略部署、市委“1558”发展思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努力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衡亮 吴仕劼)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