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当春运遇上疫情,汇川党员干部守护您回家!

2022-01-19 15:11:53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首日,大量外出务工、求学人员返乡在即,人员流动性较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加大。

  对此,汇川区各客运站和社区结合实际,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统筹做好春节前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在汇川区茅草铺客运站进站口看到,乘客们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在扫描两码、测量体温后,依次入站,并在购票窗口持本人身份证进行实名制购票。

  “请各位乘客带好口罩,购票时保持一米距离……”客运站大厅里,一阵阵广播温馨提醒乘客注意个人防护,现场工作人员则有序引导乘客购票、候车。乘客上车前,工作人员对乘客个人信息进行再次登记。

  “车站的防疫措施做得严格细致,虽然流程比较多,但每一个环节都是对乘客的安全负责,我们感觉很安心。”乘客张长林告诉记者。

  据茅草铺客运站客运科科长杨晔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期间,客运站售票量预计在10万张左右。为满足乘客购票需求,客运站将车票预售期设置为一个月,并在服务台开设了临时售票点,最大程度满足不同乘客的购票需求。同时,根据客流需求,将进出站执勤人员由1人增加为2至3人,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除了客运站外,社区也是春运期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大连路街道易格孔社区,临近茅草铺客运站,辖区内还有佛山路大型农贸市场,每天人流量众多,分散、流通人员的疫情管理工作更加复杂。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易格孔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对社区商超等场所进行重点管控,对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并由1名社区工作人员和1名医务人员对重点人员实施“2对1”管控措施,全面做好信息收集、传递、人员管控等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社区126名联户长与网格员的作用,随时关注辖区人员流动情况,切实做好外来人员管控及排查工作。”易格孔社区党支部书记杨雨海说。(邹天乙 龚睿 夏雯珺 宋小兰 陈立果)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7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