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2-01-19 15:05:50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月17日下午,平坝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平坝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推进“五区平坝”建设,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及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安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剑到会指导并讲话,平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刘廷玉,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宋立,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黔中新区班子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同志出席会议。

  吴剑指出,平坝区委和各级党组织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周密,工作推动有力,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党员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广大群众广泛关注、大力支持,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和效果。要全面贯彻好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优化制度,健全长效机制,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唐友波指出,在在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下,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区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将全省“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和全市作风教育整顿常态化融入其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深入人心,广大干部群众受到了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宗旨性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明显增强,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唐友波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靠一次集中学习教育是不够的。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进一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论述,切实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更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矢志不渝坚持人民至上,更加坚定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持续用劲推进经济社会建设,更加坚定自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要坚定不移、坚持严的主基调,更加坚定自觉地净化政治生态;要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等平台作用,推出更多更好的党史题材的作品,引导干部群众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基因优良传统、精神血脉代代相传。

  王金源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上来,按照会议要求,以巩固拓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新起点,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任务,进一步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着力点、正确方法,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体现在推动发展的良好业绩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坚持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全区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浓厚氛围,推进“五区平坝”建设,推动平坝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分管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罗洪江 陈勇 杨海花 焦万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7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