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自治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022-01-19 15:00:42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1月17日,关岭自治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猛到会指导,关岭自治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韦朝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胡一平主持会议。

  王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关岭县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和“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在深度办实事上下真功夫,在开新局上精准发力,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要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新的起点,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奋力开创关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韦朝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县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韦朝虎要求,全县上下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砥砺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担负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深化从严治党,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保持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防范化解好疫情风险、债务风险、金融风险等各种重大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继续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打造全省生态畜牧业强县、清洁能源大县、全域旅游示范县。要持续按照“依托一产、壮大二产、催生三产,一二三产融合联动”发展思路,加快做大经济总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韦朝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团结拼搏、勇毅前行,奋力续写新时代关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孙明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7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