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开展情暖山乡—2022年返乡农民工亲情接待活动

2022-01-19 15:09:48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春节将至,连日来,关岭自治县人社局联合东西部协作就业服务公司在关岭高铁站设立返乡农民工亲情接待点,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各种免费亲情服务。

  在关岭高铁站出站口附近的亲情接待点,工作人员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咨询和服务,提供纸巾、保温杯等便民用品,协助返乡人员登记就业意向信息,宣传讲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为帮助群众返岗就业做好准备。

  关岭县人社局工作人员陈芸芸:“设立农民工返乡亲情接待点,主要是针对农民工返乡务工岗位不稳定,县人社局联合轩宏人力公司,收集一些优质的岗位,给他们提供就业服务,现场宣传招聘,并给他们提供就业创业及技能培训和政策咨询,对有意愿想参加培训的农民工,现场登记报名。年后返岗有需要购票的,我们可以帮助购票,如果返岗到关岭对口帮扶城市,可以免费乘车,统一输出。”

  广州市轩宏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主要从事劳务招聘与输出、劳务外包等业务。目前作为广州市花都区与关岭县开展东西部协作、就业帮扶唯一指定的对接单位,该公司已在关岭设立分公司,为关岭群众提供长期、稳定、优质的就业服务。

  广州市轩宏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关岭分公司负责人马科军:“我们提供了三项举措,第一是根据不同的年龄、技能和文化,直接定向的匹配这些企业,实行精准匹配,至少确保出去之后可以有班上;第二是提供从家门口到厂一站式精细化服务,确保农民工无后顾之忧,遇到任何问题,直接找我们,我们帮他们解决问题;最后是出去之后如果遇到岗位安排不合适,或者说干得不习惯、不适应,可以免费调岗,确保他们一直能够干下去。通过这三条举措,能确保老乡们出得去、干得了、留得住,能够赚到钱。”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从1月15日起持续到春节前,活动期间,县人社局、县农商行、轩宏人力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将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在亲情接待点值守,开展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7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