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一”加强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2022-01-19 18:38:52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春节将至,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四个一”加强市场监管,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组织一次专题培训。为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要求,落实好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组织全局执法人员学习贵阳贵安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的经验做法,并对进口冷链食品(含进口水果)的购进流程及人员、物品管控措施、监管要求作详细培训。

  开展一次专项检查。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围绕节前消费特点,组织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监督等专项检查行动,排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承接年夜饭的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确保安全检查无死角。截至目前,共计检查经营户935家(次),暂未发现违法行为,专项检查仍在继续中。

  发放一份提醒告诫函。利用检查之机,向辖区内涉旅市场经营主体、超市、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管理方、药店经营者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185份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全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签订一份承诺书。与冷链食品(含水果)经营户签订《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115份,加强冷链食品监管,营造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何晶晶)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