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凝聚强大合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2022-01-20 09:19:28  来源: 贵州日报

凝聚强大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最美风景在前方,正是踔厉奋发时。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承载着各族人民的热切期待,来自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大计,为加快贵州高质量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1月19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开幕。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21年,在贵州发展历史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必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为新征程上的贵州擘画发展蓝图、指引前进方向。全省上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隆重举行贵州省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历史性地解决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及时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上来,构建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四新”“四化”取得积极成效,“十四五”开局良好。这是全省上下团结一心、接续奋斗的结果,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作出了重要贡献。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一年来,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贵州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以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践证明,人民政协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人民政协制度具有多方面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特点,就能汇聚磅礴力量助推贵州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2022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我省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非凡,人民政协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认真落实“一二三四”工作思路,紧扣“四新”“四化”重点工作,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将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进一步推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步调一致、同向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昂扬奋进绘就历史新画卷,砥砺前行书写新时代荣光。期待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全面铺展,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