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谌贻琴书记重要讲话

2022-01-20 09:18:07  来源: 贵州日报

省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谌贻琴书记重要讲话

分组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月19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参加小组会议,学习讨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委员们畅所欲言,小组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谌贻琴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对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提出的四点希望,情真意切、饱含期待,聆听之后备受鼓舞、倍添动力,将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面贯彻,积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尚凯莺委员表示,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李建军委员说,将认真贯彻讲话要求,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汪海波委员表示,深入学习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张美圣委员说,要珍惜新机遇,拿出新状态、展现新作为,奋力做好今年的工作。娄松委员表示,学习讲话进一步找准了履职尽责的方向和方法,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积极推动大数据赋能“四化”,为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委员们认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文风朴实、内容丰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目标明确。赞同这两个报告。

  围绕进一步高质量做好政协工作,委员们提出了意见建议。姜刚杰委员说,省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协商议政质量高、自身建设有新招,建议继续丰富专委会活动,进一步加大民主监督工作力度。李素英委员希望,大力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调研视察,不断拓宽委员视野,写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潘选委员建议,省政协对增补的政协委员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水平。(记者 李海钦 陈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0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