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共青团紫云自治县委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2022-01-20 19:22:45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以及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百姓民生、服务紫云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共青团紫云自治县委结合实际,印发《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积极组织13个乡镇(街道)团委开展疫情防控、春运暖程、关爱暖心、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真正将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了居民群众心中,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

  1月19日,松山街道团委组织西部志愿者及青年志愿者到县汽车站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绿马甲,分成小分队,向来往旅客提供防疫知识宣传、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咨询引导、文明交通劝导等服务。同时,还协助工作人员做好消杀工作,确保春运期间的安全,为回家、出行的旅客带去温暖。

  关爱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1月18日,猴场镇团委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关爱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帮助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士打扫室内卫生,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并宣传讲解防诈骗等相关知识,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和团组织对他们的关心。

  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1月5日,大营镇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打扫,并宣传指导农户进行垃圾分类,为人居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以关爱老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春运暖程、关爱暖心、环境整治等方面,通过积极组织动员高校大学生、社会人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目前,各乡镇(街道)团委正在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