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周斯清代表:好政策是企业发展的“压舱石”

2022-01-20 11:11:21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工业规模较小、产品层次较低、企业实力较弱、产业链条较短等方面的问题一直较为突出。贵州奋力推动工业大突破,从园区创办到产业培育,从新业态的催生到新机制的构建,从最多跑一次到不见面审批,时时处处都体现着贵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省人大代表、贵州达能欧姆新型节能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斯清在接受采访时说,工业经济的强劲发展,为全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进行疫情防控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周斯清表示,好政策是企业发展的“压舱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小微企业受到的冲击最为直接,贵州及时出台各项政策,加大保供稳价和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大金融纾困小微企业的政策力度,扶上马再送一程,这无疑让量大面广的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吃下了“定心丸”,全省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今年,周斯清将围绕金融服务中小企业提出建议。“希望各金融机构针对中小企业长期需要现金流这一问题,创新性地推出金融产品,为中小企业解决这一急难愁盼问题。同时,优化相关办理业务和流程,进一步压缩获得信贷的时间。”周斯清说。

  新的一年,周斯清干劲十足。“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贵州工业企业中的一员,我们将抢抓贵州新型工业大发展的契机,紧扣乡村振兴这一时代主题,转型升级,延长产业链,加大资金投入研发田头小型仓储保鲜冷链设施,为实现贵州工业大突破贡献企业的力量。”(记者 李兰松)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