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唐永兰代表:打造美丽乡村 村民生活更幸福

2022-01-20 11:12:41  来源: 贵州日报

  “我们要大力发展农业和旅游业,打造美丽乡村,提高村民收入。”省人大代表、贵安新区湖潮乡平寨村桐木组村民唐永兰说。

  2017年,平寨村桐木组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推广种植苹果。如今,苹果基地已发展到700亩,村民们在当地政府的引导帮助下,在基地还套种西瓜、花生、红薯、地瓜等农作物,扩大了农业规模,提高了农业产值。

  平寨村是一个体验民族特色文化的好去处,每年都要举办精彩的少数民族活动,比如苗族竹竿舞、芦笙舞,布依族“金钱棍”“六月六”歌会表演。“我们在做好种植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唐永兰介绍,这几年,平寨村聚力做好经果林采摘、农村观光休闲旅游一体化项目,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保护生态环境,完善村规民约,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希望我们村越来越漂亮,民宿、农家乐越办越好,村民收入一年比一年高。”唐永兰说,接下来,村里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丰富旅游资源。同时,大力推进农村“五治”工作,帮助农户庭院改造提升,在乡村环境改造中融入少数民族文化元素,把平寨村打造成为“产业优、生态美、文化兴、组织强、农民富”的美丽乡村。(记者 杨镜民)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