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龙里:一段路一盏灯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2-01-20 17:05:28  来源: 云黔南网

  自龙里县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龙里县委党校深入冠山街道大冲社区石头寨组开展“居民点单、支部派单、全员接单、组织晒单”办实事活动,通过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召开群众会、居民代表大会、“入户问需”等活动了解群众所盼所忧、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从群众身边的小事着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龙里县委党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日常出行是否方便关乎着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连日来,有居民反映,石头寨主路没有人行便道,来往车辆多,日常出行不便,加上边沟没有盖板,造成垃圾堵塞,污水不通。龙里县委党校干部到现场进行查看了解到,该段道路边沟没有盖板,污水不能及时疏通,且来往车辆多,导致居民出行难,不仅影响社区环境的整洁美观,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上述情况,龙里县委党校联合县环保局、冠山街道和石头寨组商议,整合资金6.6万元,将边沟打上盖板,抬高于主路方便居民行走,并在路面设立边沟垃圾清理口,铺上铁条网,方便清理水沟垃圾,此举赢得居民点赞。

人行便道让居民出行更安全

  “我们这段路餐馆很多,由于没有盖板,边沟经常被垃圾堵塞,年初我反映这个问题以后,这两天边沟盖了板,还请了垃圾清运车进行维护,特别感谢县里的干部!”龙里县福鑫源餐馆员工岑平英高兴地说。

  此外,由于该路段路灯年久失修,很多零件损坏,为了方便居民出行,龙里县委党校组织龙里县中等职业学校、冠山街道及石头寨组共同商议,通过集体自筹、协调部门资金等方式,整合资金3.95万元,更换了25盏太阳能路灯。

更换太阳能路灯方便居民出行

  群众利益无小事,龙里县委党校负责人表示,开展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以来,该校派专人负责,深入基层,开展走访,切实解决群众的关心事、烦心事、困难事,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万妮玲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