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首个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获授牌

2022-01-21 09:35:33  来源: 贵阳日报

  1月19日,“2021年度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龙里举行。依据《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认定管理办法》,中国地震局认定贵州鹰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为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这是目前贵州省唯一一个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贵州鹰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占地面积约80亩,位于龙里莲花湿地公园,基地建有我国第一台声光电一体化实体地铁、动车安全逃生器,贵州第一台电梯安全模拟逃生设备,以及地震斜楼、震波震感模拟、泥石流VR逃生等多种声、光、电、感一体化灾害模拟设施,能同时接纳300个营位、1000名学员。该基地以体验式、沉浸式教学手段,通过丰富的视听内容、活动形式,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开展青少年防震减灾、研学实践教育、自护自救、户外安全、野外生存等各类科普安全教育培训。自建成以来已为我省20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300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普安全培训,累计接待60多万人次。

  该基地也是贵州省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基地、贵州省山地旅游救援中心、贵州省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贵州省科普教育基地、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记者 孙维娜)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