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多部门联合守好贵州西南大门

2022-01-21 18:47:48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保春运 防疫情

我州多部门联合守好贵州西南大门

  1月17日,春运首日,我州多部门联合在国道324线幺塘超限检测站开展联合治理超限超载和疫情防控工作,守好贵州省西南大门,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疫情输入。

  国道324线公路是滇黔川等省市和东南亚国家南下广西、广东等沿海省市的重要通道,也是作为能源重镇黔西南州煤炭、大理石、水泥等能源出黔运输通道,在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大多数是货运车辆,春运开始,货运车辆和返乡人员骤增,给治超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治超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都是涉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引起了地方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前往该超限检测站开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在幺塘超限检测站看到,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九支队三大队(安龙)、安龙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巡警、栖凤街道办、栖凤派出所、栖凤街道办卫生院等单位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对过往车辆进行超限超载检测和对进入贵州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多部门工作人员24小时尽职尽责坚守工作岗位,共同守好贵州省西南大门,保护好干道公路的安全畅通,为群众筑好疫情防控隔离墙。

  据九支队三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多部门联合治超工作,采取路警联合治超模式,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责令卸下超限部分的货物,消除违法行为后,并将违法车辆移交公安交警部门和地方交通部门按规定进行处罚和告诫登记。对于当前疫情形势,严格按照国家、省、州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好有关疫情防控措施,三大队除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要求大队所有执法人员必须穿戴防护用品,每天对工作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灭菌,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记者 孔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