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外防输入!三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01-21 18:39:38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春节将至,返乡人员不断增多,为有效阻断传染源,严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在汽车客运站、高铁站设置核酸采验便民服务点,有序开展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三都客运站出口处,返乡旅客自觉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严格遵守秩序。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医用一次性手套,严格按照检测规范流程进行登记、核对信息,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流程快速便捷。

  “我是从江西回来的,我以为回来后还要到医院排很长的队做核酸检测,没想到,刚下车就可以在这边做核酸检测,很方便。”返乡人员白明毅说。

  据了解,三都将客运站、高铁站等地作为临时定点核酸检测地,从县人民医院各科室、各乡镇抽调多名医务人员为返乡人员做核酸检测,方便返乡人员及时有效接受核酸检测,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返乡人员比较多,每天核酸采样大概有100多人次,这些返乡人员主要是从浙江、深圳等地回来。”医务人员周金銮说。

  截至目前,返乡人员核酸检测人数达到了2000余人次。(张冰冰)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