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消防大队“三个加法”持续强化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2022-01-21 17:36:58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当前进入冬季火灾高发期,为切实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灾救灾能力,紫云消防大队“三个加法”持续强化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大队结合冬季防火具体情况,做好“三个加法”,切实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检查+整改。大队结合冬春火灾特点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物业公司等各方力量对高层建筑、沿街商铺、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电动自行车棚和集中充电设施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乱堆杂物、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和运行情况等问题。认真做好消防设施检查、维修、更换工作。对不符合要求的消防器材,限时整改到位,对未整改到位的火灾隐患,落实专人负责,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限,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图为监督检查

  训练+实战。在冬季练兵中,大队从基础体能抓起,严格按照 “贴近实战,结合实战”为指导路线。本着“练为战”的思想,严密组织,严格要求,正确贯彻训练意图,并立足实战,针对辖区各类灾害事故特点研究技战术措施,进一步规范作战编程,使全体指战员从备战、装备、保障和训练上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

图为实战演习

  教育+宣传。大队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开拓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模式,全面展开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动员社区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住宅小区、商场、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和悬挂条幅,提醒居民、经营者学会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时的逃生路线等,传播消防知识,提高群众消防意识。开展公益性消防安全培训,培训人员深入企业、机关、小区、学校、村寨等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围绕“四个能力”建设,宣贯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为广大群众献上丰盛的“消防知识大餐”。全面增加队站开放次数,根据情况不定期进行开放,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在全县上下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通过铺天盖地的消防宣传提示,使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韦普美)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