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县良田镇:疫情防控“三严格” 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2022-01-21 18:02:42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外来人员登记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全镇疫情防控成果,镇宁县良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积极部署、多措并举,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再强化,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一是要严格加强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蔓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在坝草高速公路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站,组建工作专班,由镇领导亲自带队开展防控工作,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引导群众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及培养勤洗手、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二是严格履行包保责任制。各村网格员和包村干部、村民组信息员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号召居民群众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出门必须佩戴口罩,严禁无防控措施的人员流动,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镇防控指挥部报告。同时张贴《安顺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广大返乡朋友的一封信》和《倡议书》,倡导非必要不返乡、不远途出行、不聚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切实提升防控质量。绝不允许任何组织和任何人抱着侥幸心理,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三是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学校、幼儿园、卫生院、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菜鸟驿站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加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力度,严格执行检疫、防护、消杀、通风、测温、一米线、扫码等防疫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发生的漏洞,坚决织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网。(朱恩杰)

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6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