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包爱明代表:让全球“吃货”爱上贵州味

2022-01-21 17:17:27  来源: 贵州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坚定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老百姓是我们的亲人,企业家是我们的自己人’这一句话真是说到心坎里了。”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省人大代表、南山婆集团董事长包爱明表示,加快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措施实实在在,如今的发展环境让人十分安心、十分有干劲。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代表,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包爱明非常关心的议题。

  在包爱明看来,龙头企业是产业发展的领头雁,抓好龙头企业往往能带动一个行业、一批企业甚至一片区域。她认为,贵州产业发展缺乏实力雄厚、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比如酸汤产业,有着历史悠久的传承和消费市场,但我们调研发现,由于缺少体量大、带动强的龙头企业,导致产业规模不大,在全国食品行业影响力不强。”包爱明说。

  针对这个问题,包爱明准备了《关于进一步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建议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和企业家培养力度,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南山婆集团作为贵州新增的15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我们致力于打造贵州酸汤产业带、贵州美食产业带,推动贵州美食工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为建设全国绿色食品工业基地贡献力量。”包爱明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加快推进南山婆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园建设,推出更多爆款产品,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全力打造贵州酸汤产业带、美食产业带,把南山婆酸汤美食销往全球,让全球“吃货”爱上贵州酸、爱上贵州味。(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6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