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文洪武代表:落实稳健货币政策 优化信贷结构

2022-01-21 17:22:22  来源: 贵州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备受鼓舞,更对贵州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省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文洪武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政府工作报告对全省金融系统2021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报告认为金融服务创新发展,金融机构融资继续较大幅度增长,综合融资成本持续下降,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风险监测处量,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文洪武介绍,过去一年,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聚焦“六稳”“六保”,积极引导全省金融系统精准落实好稳健货币政策,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创新,有效推动各项金融政策服务实体、惠及民生。

  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落实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深入组织开展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五苗行动”,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全省普惠小微贷款实现增量扩面,信用贷款占比继续提升,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新增占比位居全国前列。

  文洪武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将聚焦“三大战略”,继续高效落实好稳健货币政策,进一步推动全省信贷总量稳步增长、信贷结构稳步优化、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持续深化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技金融改革创新,为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积极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努力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更多金融力量。(记者 张弘弢)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