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普定:“量身”定制培训 为干部“充电蓄能”

2022-01-21 17:17:52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深挖细查问题线索重点在于……”在安顺市普定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开展新年第一期“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上,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伍文荣同志围绕“浅谈如何进行线索摸排”这一主题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展开精彩授课。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近日,普定县纪委监委精心选拔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4名业务骨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审查调查、案件审理、执纪监督、派驻监督、信访举报、巡察工作等主题,为全县120余名干部开展了一次“特色”业务培训,在新年伊始营造出善学、善思、善说、善用的优良学风。

  “这次学习针对性、精准性很强,前辈们倾囊相授,‘干货’满满,让进入纪检监察系统时间还‘不足月’的我受益匪浅。”白岩镇纪委书记程泽熙同志感慨道。

  提高培训针对性、精准性才能及时查缺补漏。培训前,普定县纪委县监委机关面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征集到培训意见建议50余条,结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及干部“急难愁盼”的业务知识需求,制定了《普定县纪委县监委2022年教育培训计划》,以“特色”学习方式助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质增能。

  “实战练精兵。”据该县纪委县监委干部室主要负责同志介绍道,除常规学习、以案代训、跟班跟案、轮岗历练等常规培训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将通过辩论赛、知识竞答、演讲赛、业务答辩、模拟谈话等新形式,开展业务“大比武”活动,鼓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其中,寄学习于比赛,以比代练、以练促学、以学促优,为干部加压充电、补齐短板。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普定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始终把政治理论与业务技能培训贯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锻造出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执纪执法铁军”。(朱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7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