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开展乡村振兴监督检查

2022-01-21 17:28:46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近日,为更好落实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相关决策部署,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做实政治监督,由纪委办公室到分行驻村干部挂职所在的三都县中和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监督检查工作。

广场施工前后对比图

工程验收表等相关材料

  分行检查组一行首先对分行2021年捐建的三都县中和村文化广场的审批材料、落地情况等进行检查,并通过现场访谈了解当地村民的满意度。随后,检查组一行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就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情况及当前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短板和制约因素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在现场走访过程中,当地村干部均对分行派出的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与驻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其思想动态、真实想法和困难需求,并对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勉励其坚定信心、努力工作。

文化广场落成揭幕仪式

  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与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2019年,分行党委积极响应贵州省号召,选派一名干部赴三都县中和村挂职第一书记,助力中和村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中和村已提前实现脱贫。2021年,分行继续选派一名干部赴三都县中和村挂职第一书记,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步,分行纪委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担当,督促分行驻村干部把党中央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打通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