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坚定不移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

2022-01-22 09:34:39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时强调

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 坚定不移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

  1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同委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坚定不移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参加讨论。

  会上,12位政协委员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就地方税源培植、财政管理、化解政府债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天然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农业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委员发言进行了回应。李炳军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交流讨论,要求省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委员意见建议。

  李炳军说,过去一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工作重心转移,初步构建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在克服诸多困难挑战中实现经济稳定增长和社会大局稳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李炳军强调,不同历史时期有不同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有不同的发展战略和策略。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加快从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向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转变、从投资拉动为主向需求协同拉动转变、从政府主导为主向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共同作用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集中力量发展产业,巩固提升煤电烟酒等特色优势产业,抢抓机遇发展壮大新能源电池及材料、大数据等新兴产业,提升农业和旅游业质量效益,大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不断增强经济增长动能。要尽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提升城乡居民特别是农民收入水平,稳步提高基本民生保障标准,加快补齐基本民生短板,确保发展成果人民共享。要着力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切实加强科技创新,全面深化市场化改革,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要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风险,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炳军表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质量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人才密集优势,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研,扎实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履职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参加讨论。(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8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