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抢抓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2-01-22 09:33:47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参加黔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抢抓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1月2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来到黔南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抢抓战略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副省长吴胜华、省法院院长韩德洋参加审议。

  会上,唐德智、钟阳、杨颖、黄桂林、徐浩峰、冯异星、罗永慧、罗仕凯、刘晓曲、班春梅等代表先后发言,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彰显务实担当,充满民生情怀,完全赞成和拥护。大家围绕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集群打造、特色产业发展、区域协调联动、提高农民收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提了意见建议。李炳军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要求省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答复,推动工作落实。

  李炳军说,2021年是贵州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工作重心转移,凝心聚力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奋力前行,高质量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做好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集中力量大抓产业、培育市场主体,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更加注重补齐民生短板、提高农民收入,确保高质量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着力防范化解风险,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李炳军对黔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黔南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在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要举全州之力发展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推动产业协作配套、做大做强,奋力抢占行业版图重要位置。要积极融入“强省会”行动,强化“一盘棋”思想,主动融入贵阳贵安,加强交通联通、要素流通、产业融通。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提升农业产业发展质效,提高农民外出务工组织化程度,加快促进农民增收。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规范政府投资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全面落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要求,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参加审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8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