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倡议:春节期间理性燃放烟花爆竹

2022-01-22 18:07: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22日电(卢志佳)春节临近,为保障空气质量稳定,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向社会倡议,春节、元宵节期间尽量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共同保卫贵阳的蓝天。

  “燃放烟花爆竹会释放大量的有害气体,例如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二氧化硫进入大气层以后会氧化成为四氧化硫,在云中形成酸雨,能腐蚀建筑物和工业设备。”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处长程广源介绍,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是一种习俗,但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严重影响空气环境质量、加剧雾霾天气、产生噪音污染和大量垃圾,而且容易酿成人身伤亡、火灾事故和财产损失。

  据介绍,自限制燃放烟花爆竹以来,贵阳市2019年至2021年春节期间的空气质量持续得到改善。“希望通过管控、宣传、引导市民朋友积极参与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同守护贵阳的蓝天,共呼吸洁净的空气,一起营造平安、祥和、文明的过节氛围。”程广源说。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9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