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737件 立案701件

2022-01-24 09:11:46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23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至会议期间提案征集截止时间,大会共收到提案737件,经审查,共立案701件。

  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421件,占60.06%;集体提案280件,占39.94%。按类别划分,经济建设方面232件,占33.10%;政治建设方面39件,占5.56%;文化建设方面58件,占8.27%;社会建设方面327件,占46.6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45件,占6.42%。

  今年的提案内容主要集中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挖掘特色优势推进多彩贵州文化繁荣发展”“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推动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发挥生态最大竞争优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五大方面。这些提案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围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积极建言献策;紧贴社情、反映民意,既表达了社会各界的愿景期望,又反映了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紧抓质量、精准建言,选题更加聚焦,调研更加深入,分析更加透彻,意见建议的科学性、针对性、可行性明显增强。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本次会议期间审查立案的提案,会后交相关单位办理。提案提交截止时间之后收到的提案,将及时组织审查立案和交办。(记者 陈曦 李海钦)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