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两人入选1月贵州好人榜

2022-01-24 09:23:36  来源: 贵阳日报

  1月23日,1月贵州好人榜榜单出炉,全省共13人上榜,其中,来自贵阳的赵世荣入选助人为乐好人,杨明刚入选见义勇为好人。

  1962年出生的赵世荣是贵阳市白云区大山洞街道办事处党建服务中心志愿者。2013年,退休后的赵世荣主动申请成为大山洞街道办事处“儿童幸福家园”第一位专职“爱心妈妈”。她关注辖区留守未成年人和特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制定个性化方案引导他们健全人格发展;号召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特殊家庭、重病老人、留守未成年人送爱心送温暖;协调爱心企业帮助辍学孩子重返校园,为患病孩子提供援助。8年来,她协助“儿童幸福家园”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600余次,服务辖区家长、未成年人10万余人次。

  1988年出生的杨明刚是贵阳市花溪区平桥街道办事处城管部工作人员。2021年7月9日,正在河边巡查环境卫生的杨明刚突然听到“咚”的一声,他转头一看,发现一名孩子掉入河中,被河水带向下游。情况紧急,杨明刚来不及脱衣服,果断纵身跳进河中奋力救人。抱住孩子后,他拼命往岸边游。上岸后,杨明刚立即对孩子进行急救,成功挽救了孩子的生命。孩子母亲闻讯赶到,在周围群众的协助下,将孩子送往医院进行后续治疗。(记者 宋子月)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