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贵州黄果树“三碗粉”出口澳大利亚 让安顺味道香飘澳洲

2022-01-24 09:48:33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1月23日上午,载着首批出口澳大利亚的60000盒金额约10万美元的“黄果树三碗粉”,从安顺经开区川渝产业园内“黄果树三碗粉”电商产业园发车。这标志着“黄果树三碗粉”即将跨出国门,也标志着贵州省生态特色食品即将走向世界,开启贵州快消食品走出国门的先河。

启动仪式现场。

  随着发车口令,车队鸣笛出发,贴着“‘黄果树三碗粉’出口澳大利亚专用运输车”字样的三辆卡车徐徐驶出。

  此次“黄果树三碗粉”首次出口澳大利亚,是安顺市围绕国内国外双循环政策,落实贵州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奋力实施黔货出海战略的具体体现,标志着贵州省生态特色食品开始走向全世界,开启了贵州快消食品走出国门的先河,在贵州快消食品跨境出口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是贵州省重点培育的首批16+1家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之一,此次出口到澳大利亚的“黄果树三碗粉”共60000盒,出口金额约10万美元。该车队经贵阳海关检验,到达广州市南沙港装船,运往澳大利亚。

  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征福说:“现在这一次我们出口生产的是从12月底到现在生产了6万盒,这是第一批标准,经过我们严格的品控、检验,也经过了海关、检验检疫这些部门,还有澳方的检验,通过了一个整个完整的检验过程,符合了所有的相关标准,所以我们今天才正式的启运,就可以出口了。今天已经通过贵阳海关的检验,今天就会启运,明天就会到广州南沙港,从南沙港装船运往澳大利亚。”

三碗粉生产车间。

  作为首批出口的产品,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严格建立从原材料采购源头,实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闭环,打造完整的产业链,通过资源的整合,形成产业链的融合发展,努力带领本地食品加工企业走向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国际化。据介绍,该公司欧盟标准生产线于2021年12月20日部分投产,2022年2月份即将启动欧盟标准2号生产线建设,达产后将日产“黄果树三碗粉”系列产品50万盒、年产值约16亿元,其中出口产品约占6000万美元。

整装待发的车队。

  袁征福还说:“这个是我们企业从一个地方性的生态特色食品的企业,踏上了国际化的企业的征程,因为一个产品出口到发达国家,也标志着我们产品的标准,它是很高的一个标准,对我们企业而言,对我们产品而言,国际化以后,那我们这个产品的影响力会更大,出口产品的影响力不光是在国外市场,国内也会更认可我们产品的品质。我们整个的销售份额上回大幅度的提高,特别是RECP它是15个国家,所以在这个市场里面,我们取得更大的市场,这样会大幅度的增加我们的销售份额,另外一块就是出口产品,它的附加值非常高,利润率很高,对我们中央厨房公司财富的质量,我们的利润率也会起到一个很大的提升。”(章爽爽 戴胜信)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