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便民】@驾驶员 南明区政务服务大厅引进“驾驶人自助体检机”,自助体检5分钟搞定!

2022-01-24 17:26:58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解决驾驶证办证期满换证程序较为繁杂等问题,近日,南明区政务服务大厅引进了“驾驶人自助体检机”,为办事群众提供全方位、高效能、真满意的“一站式”服务,进一步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了解,“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可全流程办理驾驶员体检业务,办事群众只需刷身份证,即可完成视力、身高、四肢以及听力等多项检查,全程办理时长不超过5分钟,检测后可直接到交管窗口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

  在此之前,初学申领驾驶证或期满换证要先拍照,到医院进行体检,拿到纸质《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或待医院传输体检结果后,才能到驾校报名或到车管所换证。而引进“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后,市民群众可在机器上自助完成体检、打印体检表,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

工作人员指导办事群众在“驾驶人自助体检机”体检

  “有了这个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办理期满换证方便多了,再也不用到医院、相馆、办事窗口几头跑了,体验感很好。”前来政务大厅的办事群众点赞到,机器操作流程很简单,第一次操作设备不太熟悉,工作人员还会贴心地帮忙指导,3分钟左右就把拍照和体检办完,非常节约时间,很方便。

  据悉,“驾驶人自助体检机”适用于初学驾照体检、驾驶证期满体检、驾驶证降级体检、增驾体检、拍照等业务办理人群,满足办事群众体检、换证一站式服务需求。截至目前,“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已累计服务100余名办事群众。

  “下一步,南明区政务服务大厅将继续聚焦办事群众需求,借助大数据系统功能,打造更加智能化的政务服务大厅,实现群众足不出户享贵人服务。”南明区政务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