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绿色让城市更宜居 宜居让生活更美好

2022-01-24 16:47:55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日前,贵州省政府对黔南州《关于福泉市申报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请示》作出批复,同意命名福泉市为贵州省园林城市。

  近年来,福泉市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核心,围绕绿色、宜居、宜业,统筹产、城、景融合发展,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格局,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园林绿化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如今,出门绿、移步换景的福泉正向大家展现愈加美好的形象。

  绿化覆盖总面积731.21公顷,全市绿化覆盖率37.99%,绿地总面积634.55公顷,绿地率36.3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7.21㎡……一个个数字,勾勒了福泉“绿”的主色调。近年来,福泉不断强化绿地建设,提高生态水平,投入13.6亿元,先后扩建、改造、新建城市公园12个、广场8个、小游园5个、街头绿地56处,逐步形成以绿为主、花草结合、多景点缀、移步换景的城市绿化景观体系,居民出行可“300米见绿、500米入园”。

  行走街头,抬眼见绿。洒金大道、金山路等主干道绿化改造工程的实施,福源大道、金鸡山大道等多条特色道路景观的建成,让这座城市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一路一树、一街一景”。目前,福泉城市道路绿化普及率达87.16%,基本形成“点成景、线成荫、片成林”多功能复合结构的绿色网络。不着痕迹地将交通收藏在自然美景之中,城市“颜值”全面提升,城市“气质”更为凸显,市民幸福指数也不断刷新。

  城市有品质,市民更幸福。在推进园林城市创建过程中,福泉市还引导全民参与,构建绿色家园,采取“场院植绿、见缝插绿、垂直挂绿、拆墙透绿”等措施推进社会绿化,积极打造园林式单位和小区,庭院绿化成效显著,城市绿量不断增加,城市绿化空间不断扩展。截至目前,福泉市有园林式单位7个、小区13个,城市新建、改建居住区绿地达标率为90%以上。在福泉,市民向往的城市园林生活正成为现实。(范凯慧 邓丕丽)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