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省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2022-01-24 17:57:53  来源: 毕节日报

  1月22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审议有关人事事项、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草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决议(草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政协主席杨宏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宗俊参加特邀人士二组的分组讨论,市政协副主席肖远福、秦天志、汤洪敏,市政协秘书长谢祥贵,分别参加特邀、民革、民建、教育、农工党界别的分组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两院”工作报告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工作中的所见所思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坚持与时俱进守护公平正义,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两院”报告站位高、落点实,用数字说话、用案件说事,文字精炼,求真务实,展现了坚持党的领导、恪守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理念,彰显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司法担当,是有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温度和思想深度的好报告。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委员们围绕做好“两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希望新的一年,法检两院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在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依法保障营商环境,坚决打击治理网络电信诈骗、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等方面继续依法加大惩戒力度,加快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形成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记者 杨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