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扎实做好春运消防宣传工作

2022-01-24 17:44:27  来源: 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消防演练

  春运大潮已经拉开序幕,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近来,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力查治火灾隐患。

  普及消防常识。为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市各地组织消防监督人员、消防志愿者,向客运站工作人员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引导人员疏散等消防常识。

  全面排查火患。全市各地消防监督人员对客运站的候车大厅、停车场、调度值班室等重要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火栓及灭火器的数量和配备情况进行检查。

  广泛开展宣传。为普及车站消防安全知识,各地在候车室设立咨询台,并利用候车室大厅内电子大屏幕每天滚动播放提示标语和宣传教育片。深入各汽车站、高铁站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向旅客发放逃生自救宣传单。

  抓强化应急处置。全市各地积极对车站的工作人员、商户进行集中培训,讲解相关环节的消防安全常识和突发事件的处置措施。教授汽车驾驶员和乘客正确操作灭火器、安全锤,以及发生紧急情况时的应对措施等。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5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