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坚持党建引领 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2022-01-24 18:10:56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党建保驾护航。七星关区各企业主动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突出党建引领,积极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坚强有力的“红色动力”。

  “党旗飘扬,明钧飞扬。”在毕节明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内,红色的标语随处可见。该企业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发挥“三会一课”等平台作用,教育引导党员职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企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把关定向作用,保证党的意图贯穿生产经营各个环节,不断优化经营运行质量。始终把对贫困村的帮扶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抓起来。该公司党支部2020年获得“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着力量。

  明钧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0月,目前有党员14名。该支部通过常态化的集中宣教、现场沉浸式体验等方式,加强党的宗旨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同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宣传思想文化“主阵地”,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发挥员工团建、道德讲堂、新入职员工培训等平台作用,加强公司企业文化的宣贯,发挥党建的战略引领作用,增强干部职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上来,凝聚起二次创业的共识,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

  贵州华耀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微关怀”和“微活动”为载体,将谈心谈话作为一项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营造了团结和谐稳定发展的氛围,提升了队伍凝聚力。持续加大对职工的人文关怀,从职工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入手,坚持给全员送节日慰问等,打通了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厘米”,让职工在履职尽责中既有付出又能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公司领导与基层员工常态化开展面对面座谈,虚心听取基层员工的意见建议,推动企业与职工良性互动。2021年,该公司产量达1000多万件,实现产值近亿元,解决就业500余人。

  党建引领谱新篇,扬帆奋进正当时。七星关区各企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把基层党支部的政治优势与企业的治理优势结合起来,做细做实做精基层党建,为新征程提供源源不断的“红色动力”。(顾晶璇)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5695